海陆差异

我喜我生

【圣洁/结构】Thinking of you

沈载伦x李羲承

体育系纯情暗恋狗勾x舞蹈系清纯钓系姐姐

内含结缘、寻雨

2w+预警



——


01.


   “哎哎哎!”


S大大礼堂门外,沈载伦三两下挣脱朴综星的锁喉,调整步伐整理领子的同时,他不忘探着一颗毛绒绒的脑袋,不满地冲朴综星嘀咕:“...这个时间,人唱歌节目都要结束了,你还不如跟我回宿舍打游戏。”


“说什么鬼话呢。”朴综星不理会沈载伦那朴素的志向,一把拽住他的肩膀继续向前走:“还是不是兄弟了!说好陪我追老婆的!怎么还带反悔!”


沈载伦被这一连串的斥责搞得晕头转向,被逼无奈被拽着前进,面如死灰兴致缺缺的样子宛若一具行尸走肉。


“这么快就叫上老婆了?”蹒跚几步,他掏出一个干巴巴的问题扔给朴综星,后者嘴角微微上扬,直言不讳道:“哎,这不是迟早的事嘛。”


“你倒是很自信。”沈载伦偏头看了他一眼。


“实话罢了。”朴综星一脸坦荡。


由于来得太晚,前门已经关上了。两人走到礼堂的后门口,慢慢推开半掩着的门悄摸摸溜进去。放眼望去,礼堂人头攒动,空座几乎没有。两人花了点时间才找了个偏僻但是离后台很近的空座,双双坐下。


刚坐下没多久,灯光就突然暗下来,全场只留下一道瘦落的聚光灯直射舞台中央,梁祯元身穿一身白衣,款款步入观众视线。


刚从后台走上来,他就被铺天盖地的尖叫声和欢呼声所淹没,朴综星在这其中喊得格外卖力,在一群娇娇的迷妹中间让人难以忽视。


沈载伦被这突如其来的喧闹吓了一跳,他转头抓住朴综星激动的手,诚恳地担心道:“你老婆好受欢迎啊,你真的追得到吗?”


朴综星......朴综星吼得面红耳赤,直接忽视了他的小小担忧。


受到观众们欢呼的主角似乎是有点害羞地笑了一下,随后音乐声响,他伴随着伴奏缓缓开口,声音清亮特别,勾人心弦。


台下喧闹声渐散,沈载伦也不再咋咋呼呼,跟着大家安静下来欣赏。


一曲终了,毫不意外地再次得到了排山倒海般的掌声。梁祯元弯下腰鞠了个躬,起身走回后台。


这时,朴综星也站起身来,整整衣领,摸摸头发。


“你去哪啊?”沈载伦连忙抓住朴综星的衣角。


“找我老婆啊。”朴综星一脸理所当然,然后又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怎么,你要跟着我去吗?”


“不了不了。”沈载伦顿时摆摆手:“我还是自己回去吧。”

下午六点半,所有表演都结束了,主持人朗声宣布散场,荡气回肠的结束语回荡在礼堂的每个角落。散场后的礼堂熙熙攘攘,前后两个门都填满了拥挤的人群。沈载伦在人堆里东倒西歪,逐渐被挤到了去往后台的那条路。


他在离后台不远的地方站定,看着短时间内无法流通的人群,他转过身,拿出手机消磨时间。随手一划正好刷到朴成训发的朋友圈,是和金善禹的合照,配文很直白地写着:今天去约会。


“哎呀哎呀。”沈载伦往后一顿,像是被手机里的东西猛地打了一拳,他连忙闭上眼睛摇摇头,忍不住念叨着:“...是我不懂恋爱了。”


正念念有词地控诉舍友的行为,沈载伦一边耍手机一边换了个站姿,完美精准地挡在了路的正中央。这时,有人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抱歉,能借过一下吗?”


来人的声音温润清冽,无端让人联想到温柔月色下泛着微光的水面。


沈载伦立马回过头,顿时撞上了一双清澈明亮的小鹿眼,四目相对。声音的主人是个清瘦高挑的男生,穿着一件浅灰色的衬衫,扎进黑色的长裤,两条腿修长笔直。


对方微微一歪头,额前的几缕发丝伴随着他的动作拂动,小鹿眼浅浅一弯,生出几分疏离的笑意。


一道微弱的电流顺势淌过心间,沈载伦全身一震,顿时感到浑身酥麻,耳根的位置悄无声息地覆上一层薄红。


“抱歉抱歉。”他连忙垂下眼,侧过身,那个男生便轻飘飘地从他身边走过。走过之后,一阵淡淡的洗衣粉香味若有若无地停留在沈载伦的鼻尖。


他傻傻地站在原地,望着那人早就消失的背影久久留神,像是丧失了思考的能力。


回到宿舍后,他跌到自己的床上,意识开始不自控的飘得越来越远。脑海里又浮现了那个穿着浅灰色衬衫的高挑身影,还有那双漂亮的眼眸,温柔的声音,偏过头时跟着跃动的发丝,以及身上若有若无的香味......


“切拜!我这是疯了吧!”沈载伦哀嚎一声,一个前扑把头埋到枕头里。


“干什么呢,观察你半天了。”是朴成训的声音,估计是刚约会结束。他悠游自在地拆开一包薯片,抬眼问他:“什么事让你这么大发狗疯?”


“滑子。”沈载伦的声音被淹没在枕头里,闷闷的有点听不清,说出的话倒是掷地有声:“我好像恋爱了。”


“哟。”闻言,朴成训饶有兴趣地一挑眉头:“真是活久见,说吧,对方是谁?”


沈载伦把头从枕头里抬起来,头发乱七八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你这活得有点失败啊。”朴成训拿着薯片的手顿了顿,毫不留情地评价道:“好不容易遇到个喜欢的,结果连名字都没问到。”


“我也没办法。”沈载伦说:“我当时都不会说话了,而且他还走得很急......”


“要不你描述一下吧。”想到陷入爱情的沈载伦傻里傻气语无伦次的样子,朴成训无奈地摆摆手。


“噢。”傻瓜本人摸了摸脑袋,有点脸红地回想着:“...就是高高瘦瘦的,眼睛像小鹿一样,穿着浅灰色的衬衫......身上还香香的......”


“小鹿,浅灰色衬衫......”朴成训一边吃薯片一边细细思考着,随即得出结论:“李羲承?”


“李羲承?”沈载伦害羞地笑了笑:“名字也这么好听。”


“不是。”朴成训拿着薯片的手微微一顿,震惊地瞪大双眼:“你不认识李羲承吗?”


沈载伦一脸茫然。


“S大知名高岭之花,长得又好看性格又温柔,现代舞跳得出神入化,特别受欢迎......我家善禹就是今天为了去找他才提早结束约会......”朴成训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忍不住讲了一大推。似乎是对沈载伦的两耳不闻窗外事感到不可置信,他又补充一句:“我还以为你故意让我猜呢,没想到是真的不知道。”


“这样啊。”一种难以言喻的失落感在心底蔓延,沈载伦的手攥着枕头一角,然后又松开。


不知道能不能追到手呢。


他叹了口气,但立马又打起精神,兴致勃勃地对自己说了声加油。



02.


沈载伦没想到能这么快就跟李羲承有接触。


那天沈载伦跟几个男生从球场出来,正逢天色昏暗,如同铅一般浓重的乌云密布。果不其然,不一会便稀稀拉拉下起雨来,起初几个人还不以为然,结果豆大的雨点就像断了线的珍珠,越来越多,越来越密。最后到了打到人身上感觉有点痛的程度。


“哎哎哎!你们谁有伞啊!这个雨太夸张了!”


不知道是哪位仁兄在雨里哀嚎。


“对啊对啊,有把伞就好!我们可以挤一挤!”


有人附和道,声音在噼里啪啦的雨声里显得格外凄楚。


“我带了我带了!”


沈载伦大声地应了一声,急急忙忙在包里翻来翻去,终于拿出一把不大的雨伞。


众人连忙疾呼:“快点撑起来!”


“沈Jake你是救星啊!”


沈载伦“嘿嘿”笑了两声,就在要把雨伞撑起来的那一刻,他看到不远处的超市有个清瘦的身影在那里避雨,那道身影在屋檐下徘徊了几下,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埋头往雨里冲。


沈载伦立马把伞撑起来,然后不管不顾地朝那个身影奔去。


“靠!这是什么情况!”朴综星大惊失色地指着那个欢快的背影,扭过头看着身后同样茫然震惊的一帮人怒吼:“有没有人跟我解释一下杰克人什么情况!”


身后一帮人嘴巴缓缓张开,而后又缓缓合上。


早已看穿一切的朴成训幽幽地说:“我们别管他了,是真男人就冲回去吧!”


“啊呀!”像是被这句话刺激到了,朴综星第一个往宿舍楼的方向冲:“兄弟们上啊!”


身后的男生也冒着大雨跟在朴综星后面奔跑。


雨越下越大,不算平坦的路面也坑坑洼洼地积满了水。雨丝逐渐连成一片银色的雨幕,世界在这迷迷瞪瞪的朦胧中嚎啕大哭。天色已经很暗,在迷蒙的雨雾中路灯亮了,路上的行人霎时间被一层薄薄的光晕笼罩。


李羲承低着头快步在雨里走着,雨丝如箭,不一会身上就湿透了。本来就薄的白色衬衫现在几乎变成了半透明,湿掉的衣料紧贴着皮肤,伴随着走路的姿势不断摩擦,格外黏腻不适。


他叹了口气,心想着这么淋雨回去,估计又要生一场病。


这时,有个人撑着把伞,拦在他前面。


“同学,你先等一下。”声音微微颤抖,似乎有些慌乱。


李羲承抬眼,便看到一个眉目清朗的男生神色有些不自在地看着他。男生发色偏浅,被雨打得湿漉漉的。是很纯良无害的长相,给人一种似乎无时不刻都带着笑意的错觉。


下一秒,伞柄就被塞到自己手上。李羲承错愕地看了他一眼,对方依旧是一副拘谨的样子,没有看他。男生一边用手摸了摸额前湿透的碎发一边开口:“这把伞先给你,我跟朋友一起撑。”


说罢,便头也不回地扭头往雨里冲,也不知道他所谓的“朋友”在哪里。


李羲承一副没反应过来的表情。他拿着伞,看到雨珠不断从伞沿滑落,形成一道小小的雨帘,那男生的背影就在这模糊的世界里越来越远。


他还没告诉我他叫什么。李羲承终于反应过来,他心想:那他上哪里还伞呢?


以及,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善良的人,会给没有伞的可怜陌生人送伞。



03.


回到宿舍后,沈载伦毫不意外地受到了几个兄弟的悲愤痛骂和严肃的盘诘询问。


以朴综星为首的几个人把他堵到宿舍的小角落。其中一人开口道:“说!你跑去干嘛了!”


沈载伦诚实开口:“我去给人送伞了。”


“那个人是谁?!”


沈载伦露出了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羲承哥。”


朴综星茫然了一瞬,随即恍然大悟,颤抖着手指着沈载伦:“你小子,你小子。有出息了啊!”


围着沈载伦的几个人有的还没有反应过来,对朴综星的态度转变感到摸不着头脑;“Jay哥,什么意思啊?”


“对啊,怎么就有出息了?”


“兄弟们!”朴综星郑重其事地转过身,看着大家,语气丝毫不掩饰激动:“你说,我们怎么能责怪一只陷入爱河的小狗呢?”


“陷入爱情?”有人面露疑惑:“什么意思啊?”


朴成训坐在旁边的椅子上,闻言,给了个无比暧昧的眼神。


“啊——”那人惊叫一声:“你是说——”


朴成训沉痛地点点头。


众人顿时起哄声,口哨声吹了一片,身为事件主人公的沈载伦只是看着这群嬉笑打闹的人傻傻地笑着。


“沈Jake眼光不错啊!那个李羲承确实光芒万丈的。”


“Jake有事就找兄弟,大家一定帮你。”


“对啊对啊,除了你我不允许其他人追到李羲承!”


“我可以替你打探情报。”朴成训笑着扬起手机:“善禹跟你心上人关系很好呢。”


“我也是!”朴综星骄傲地昂起头:“我老婆跟他关系也好,他上回还去后台找我老婆呢。”


“怎么就叫上老婆了?”朴成训斜睨朴综星一眼:“跟人八竿子还打不着北呢。”


“滑子。”朴综星皱起眉头,故作严肃:“我知道你帅,你跟你家善禹也很幸福。但是这话哥可不爱听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笑成一团。


沈载伦看着这群看起来凶巴巴的朋友,也忍不住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闹归闹,遇到正经事的时候,这群人暖心得让人有点感动了。


洗浴完回到床上后,沈载伦脑海里不可遏制地又想到了李羲承,今天算是他们的第二次见面了,这么好的接触机会,但他没说几句话就落荒而逃了。


无他,看到李羲承穿着湿透的白色衬衫,若隐若现地露出一点皮肤,一头黑得纯粹的头发湿漉漉地贴在额前,路灯的光晕又那么凑巧地打到他的脸上,眼眸又那么清亮......


“沈载伦啊你真是有罪啊!”他连忙打断自己的思绪,不敢再往下想。


对啊,看到这幅画面,还有谁能好好地组织语言说话呢?



04.


这边,李羲承从浴室出来,用毛巾擦着头发,忽然想到雨伞的事情。


借伞的人穿着球衣,估计是打篮球的。


“祯元啊。”他询问那个躺在床上打字,长得很有古典美的男生:“你认不认识体育系篮球部的人啊?”


“嗯?”梁祯元嗅到一丝非同寻常的气息,警觉地坐起身:“羲承哥这是在找人吗?”停顿两秒,他又补充了一句:“我认识篮球队的队长。”


“是啊,今天有个好心人给了我一把伞,还没问名字呢,人就跑走了。”李羲承打开吹风机,声音都要被风吹走了。


梁祯元想象着画面,忍不住笑出声来:“听起来像是表白一样呢。”


“你小子。”李羲承笑骂了一句:“人家只是心地善良。”


“哼哼。”金善禹从被子里探出一个毛绒绒的脑袋,不怀好意道:“心地善良?我看他心怀不轨!”


“何出此言?”梁祯元好奇地凑过去,但金善禹却不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定定地看着李羲承:“哥你回答我。”


“什么?”李羲承关掉吹风机。


“给你伞的人是不是头发比较浅,长得挺帅的,那种阳光大金毛式的帅气?”


“嗯。”李羲承点点头:“倒是形容得很精准。”他从柜子里拿出一盒牛奶,把吸管插上:“善禹,你这是认识?”


“是啊。”金善禹撇撇嘴,跟梁祯元心领神会地对视一眼,又扭过头看着李羲承:“他叫沈载伦,是我男朋友的舍友,确实是篮球部的。”


“这样啊。”李羲承抿了抿唇,若有所思。


“过两天校内有个篮球赛,你可以等散场了去还伞。”金善禹适时地建议道。


“嗯。”梁祯元也点点头:“那个球赛我跟善禹都会去看,你就当散散心,陪我们去。”


“那行。”李羲承答应下来。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是两人背过身去打字的努力身影。


梁祯元兴奋地颤抖着手给朴综星发消息——


[告诉你舍友,机会近在眼前!]


金善禹则是露出了胜券在握的笑容,噼里啪啦打字——


[告诉杰克人,羲承要去看篮球赛,让他好好准备]


另一边的朴综星和朴成训接到消息后,立马双双从被窝里探出头来,意味深长地对视了几秒。


下一秒,一个叫[帮助杰克人追到高岭之花,我们在行动!]的群里就多了一条消息。


朴综星嘴角一勾,此消息自他手中发出。


[兄弟们,李羲承要来看篮球赛,大家都知道该做什么吧!收到请回复!!!]


一瞬间,底下的回复就刷满了屏。


[收到!]


[收到!帮助沈Jake追到李羲承!我们在行动!]


[收到!我们在行动!]


[收到!不就是让我们Jake叱咤球场嘛!]


[迷倒那位高岭之花!]


......


[还是再说一次,沈Jake有我们这群兄弟,这小子有福了!]



05.


两天后。


风和日丽,天气晴朗。


S大的体育馆内人潮涌动,熙熙攘攘。金善禹和梁祯元特地提早来占座,两人拉着李羲承坐到了观众席的中间,球员随便一抬眼就能注视到的地方。


找好位置后,这两人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稳了。


李羲承安安静静地站在他们旁边,有点无所事事。他手里提着个纸袋,里面装着沈载伦的伞。主意是金善禹这个小水蜜桃脑袋出的,美其名曰:只是拿着伞太尴尬了,用个袋子装会好一点。


一旁的梁祯元也附和赞同,并且表示自己可以提供袋子,一拿出来:呀!粉的。


因此,李羲承需要提着这个小粉袋子站在一旁看球,还要等中场给人送过去......怎么想怎么古怪。


场内的尖叫声忽然一浪高过一浪,李羲承顺着方向看过去,一个接一个穿着蓝白篮球服的高挑男子从更衣室走出来,是S大篮球队的球员。


为首的是篮球队队长朴综星,这哥煞有其事地环视一眼观众席,然后一下精准定位到梁祯元他们的位置,朝他挥了挥手。


底下的尖叫声似乎更大声了。


梁祯元一下子就笑了,别过脸有点不好意思。


站在一旁的李羲承感到有些意外,扭过头问:“你是说你认识篮球队队长没错,但居然是这种关系吗?”


“还没呢。”梁祯元摆摆手:“只是他在追我。具体看他表现吧。”


李羲承轻挑了下眉,微微点着头,若有所思。


紧接着出场的球员中,朴成训也格外风骚地冲金善禹发送了个飞吻。


一瞬间,观众席就像是被反复点燃一样,起哄的尖叫声和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逐渐往金善禹身上聚焦。


视线聚焦的主人公已经害羞得直跺脚。梁祯元幽幽地发出一声感慨:“金豆努真是偶像剧女主角呢。”


李羲承也笑着拍了拍金善禹的肩膀。


伴随着沈载伦的出场,观众席的声音似乎更加喧闹,还带着不掩激动的讨论。


“啊,是沈载伦呢。”


“果然是帅哥呢!”


“不愧是篮球队遗珠!”


“啊,笑起来真阳光。”


......


李羲承刚一转头,梁祯元立马领悟他探究的目光,解释道:“沈载伦本来就受欢迎,现在是篮球队唯一单身的帅哥了(四舍五入),那大家肯定更把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


“而且长得帅性格又好,篮球打得也一级棒!”金善禹朝他努努嘴,补充道。


“这样啊。”李羲承垂下眸子,意味不明地应了一声。


场上的沈载伦自然早就注意到了观众席上神色清冷的李羲承,心底登时油然而生一股紧张,脑袋里混乱地响起各种声音。


——啊!是李羲承!


——他居然会来看篮球赛吗?


——今天也是那么好看啊。哎呀怎么穿什么都那么好看呢。


——等会。


——手上那个袋子是要给谁的?


还没等沈载伦把一片乱麻的大脑整理好,比赛就开始了。


随着对面球队站好队,场上的呼声逐渐改变了方向。


“S大!加油!S大!加油!”


“S大篮球队所向披靡!”


“K大篮球!干翻对面的!”


“K大冲冲冲!”


在双方严阵以待之际,裁判员吹响哨声,战幕拉开。


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道格外漂亮的橙色抛物线。


发球、运球、传球......S大篮球队的球员训练有素,一顿配合打得天衣无缝。但对方同样也不是实力软绵的软柿子,几番激烈争夺,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双方推拉几回,最终还是S大篮球队先占据优势。球来到了朴综星的手上,他四周巡视了一番,便快速运球,跑过中场线。这时,他看见沈载伦站位方向正好有一个空裆,便瞅准时机传过球,大喊一声:“Jake!”


沈载伦站在三分线上,迅速接过球,当机立断把球一抛。


一个漂亮的三分球。


“干得漂亮!”


朴成训用力地用拳头打了一下沈载伦的肩。其他球员也露出了欣喜的表情,眼神朝着观众席瞟了几眼。


S大的学生们都忍不住为这个精彩的三分球尖叫欢呼,对面学校的学生则是忿忿不满。


“没事!我们K大下一秒干翻他们!”


“K大加油!”


“S大不许输!S大稳赢!”


“沈载伦简直不要太帅!”


“S大篮球队怎么都是帅哥!”


观众席上的梁祯元和金善禹先是欢呼了一声,随即双双转过头看李羲承的反应。


李羲承没什么太大反应,依旧是那副淡淡的神情,只不过眼里多了几分微不可微的笑意。


赛场持续焦灼,不一会K大就接连几个快攻追平了比分,压力顿时降临到了S大篮球队的球员。


观众席上加油助威的声音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双方都死不服输,死死地较着劲。


球又来到了S大篮球队这边,到朴成训手上,再到朴综星手上,又是一声雄浑有力的“Jake!”,球再次传到了沈载伦手上。


——等会?球怎么又到我手上了?


——这二位是没机会吗?


这时候沈载伦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电般地从对方左侧攻入,在全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三分球,比分追平。


“帅啊!沈载伦!”


“疯了吧!又一个三分!”


“力挽狂澜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沈载伦!!!”


“我就说S大输不了!”


站在看台上的李羲承眸底划过一抹惊艳,嘴角也不自觉微微上扬。


沈载伦进球之后,忍不住朝李羲承的方向看一眼。仅仅一眼,就撞上了他带着笑的清亮眼眸,心脏顿时砰砰直跳。


确实是在看他呢。


四目相对的时候,周遭的喧嚣吵闹好像都是流动的,只有李羲承是静止的。


然后沈载伦看到李羲承动了。他抿了下嘴唇,然后笑了一下,轻轻地冲他点了两下头。


——李羲承笑起来好好看。


——真的太好看了。


——我真是要疯了啊。


——他这是在表扬我吗?


沈载伦脑袋里又开始胡思乱想,他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微微发烫。


这个令人怦然心动的对视自然也落进了观众席跟球员的眼里。


朴综星和朴成训迅速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兄弟们,我们再接再厉!


梁祯元用肩膀怼了一下金善禹,两个人嘴角都不自觉上扬:有戏啊!


比赛接着往下走,沈载伦下定决心用尽全力打一场球。


而非常凑巧的是,每当球被自己人抢过来,总会不知不觉又传到沈载伦手上。


比如现在。


沈载伦略感茫然地看到球不知道是第几次被传到自己手上,他又机械又热血地又进了一个球。


全场欢呼。


沈载伦打着打着就觉得不对劲。


——朴综星和朴成训怎么对我挤眉弄眼。


——他们今天都怎么了?


——孔雀不开屏了吗?性子大改啊!


再次进了一个球之后,沈载伦不自觉又朝李羲承看过去。对方见他投过来赤裸裸的那种求表扬的赤城眼神,还是忍不住笑了笑。


——哎不重要!羲承笑起来真好看啊!


这是沈载伦脑子里最后的想法。



06.


——说不出是什么心情。


李羲承三番两次地跟沈载伦热切的视线对视上,对方总是露出那种求表扬的期待表情......嗯,似乎很难拒绝啊。


穿着蓝白球衣,身段特别好看,头发微微卷曲,就像阳光热情的大金毛一样讨人喜欢。


——总是看着我呢。


裁判吹哨,宣布中场休息。S大的比分毫不意外地拉了对面一截。


朴综星带着球员在体育馆里的长椅坐下,大家喝水的喝水,擦汗的擦汗。


场下的观众也三五成群地讨论,体育馆里窸窸窣窣的,满是人群的喧闹声。


这时,李羲承提着一个粉色袋子就往球员休息区走。伴随着他逐渐走到全场都能看到的地方,众人目光逐渐汇聚到他身上,充满着探究式的好奇。


“哎,那不是舞蹈系的李羲承吗?”


“啊,跟传说中的一样好看呢。”


“不过,他这是要去干嘛?”


“对啊,怎么还提着一个粉色袋子,不会是表白吧。”


“想什么呢?可能就是帮忙送个东西。”


“但是那是礼品袋啊!上面还有桃心呢!”


“......你看他去哪。”


李羲承从观众席上下来,不理会众人灼热得要把人烫穿的视线,径直朝着沈载伦的方向走去。


对方看起来好像有点不知所措,确认找的人确实是他之后,沈载伦看上去满脸紧张但是好像心情不错,他站起身,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自己。


“你的东西。”


李羲承把粉色的袋子递给他。


对方还是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就这么傻傻地看着他,也不说话。


“什么情况啊各位,李羲承示爱沈载伦?谁来给我解释一下?”


观众席一片闹哄哄的,每当这个时候,大家都不分你我地自来熟,开始讨论眼前刺激的画面。


“如你所见,好像确实是这样......”


有人悠悠地把话接下去。


“靠!我失恋了?高岭之花表白阳光体育生?”


“别急,我看沈载伦好像没答应。”


“好像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看李羲承的美貌看傻了吧,哎,真是纯情啊。”梁祯元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侧着头对金善禹慨叹。


李羲承见他就这么定住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便略弯嘴角,有些无奈地拉起他的手,把袋子的系绳塞到他手心。


然后李羲承也不去看他的表情,扭头就往回走。


“西八!什么情况?摸手了?”


“啊西!怎么感觉沈载伦要陷进去了!”


“谁来解释一下,这是答应还是没答应啊!”


“没有吧,你看李羲承东西给完就走了......”


“太会了。”金善禹忍不住连连赞叹:“虽然我知道我们羲承不是刻意的。”


“我倒数三个数啊。”梁祯元开口:“3——2——”


“1——”


下一秒,李羲承就感觉自己的手腕被拉住了,一回头,是急急忙忙冲上来的沈载伦。


偏卷的头发被汗水打湿,鼻梁高挺,眉眼透出纯良无害的气质。神色看上去似乎有些慌张,对视半晌,才干巴巴地问出一句——


“能留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



07.


“哇,能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吗?”金善禹夸张地重复李羲承复述的话,在心里默默鄙夷道:真是好纯情的一条狗啊。


“羲承哥啊。”梁祯元刷着手机:“现在校园贴吧已经传开了你跟沈载伦的事。”


“什么事?”李羲承喝了一口冰美式,不咸不淡地问了一句。


“就是你当众表白沈载伦,然后他欣然接受呗。”


“什么啊。”李羲承用吸管搅弄着饮料,有些不可置信地看了梁祯元一眼:“那些人还真是会想象。”


梁祯元看着他还算淡定平和的表情,一挑眉头:“哥不生气吗,被传这个。”


“没什么好生气的啊。”李羲承撩了撩头发,喝掉最后一口冰美式,随即把空瓶扔到垃圾桶。


“反正时间会冲淡一切的不是吗?”李羲承又补充了一句,剩下半段被他吞了下去。


——并且我也没那么不情愿。


桌上的手机响了一声,估计是某人的好友申请。


李羲承神色自若地拿起手机。


另一边的男生宿舍早就炸开了锅。


“西八!这个李羲承有点东西啊!瞧瞧我们Jake一副神魂颠倒的样子!”朴综星一脸痛心疾首。


“算是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追他了,哎呀!”朴成训看着满脸通红的沈载伦,乐得不行。


朴综星怜爱地摸了摸沈载伦的脑袋:“明明这个李羲承也没做啥,我却老有一种他在钓我们狗的错觉,咋回事儿呢?”


朴成训赞同地点点头:“高岭之花的魅力所在吧。”


这一切讨论都被沈载伦隔绝在外,他已经对着刚加上的好友提示傻乐了十几分钟了,说什么都听不见。



08.


学生会组织了一个文艺汇演,时间在一个月之后。面对眼前拿着一沓报名表,殷切地跑到自己面前满脸期待的金善禹,李羲承毫不犹豫地对他说:“帮我报一个现代舞吧,独舞。”


“好的,羲承哥。”金善禹笑成了一朵花,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哎,等等。”李羲承忽然叫住金善禹,神情欲言又止。


“怎么了?羲承哥。”金善禹扭过头。


李羲承习惯性地抿了抿唇,轻轻地晃了晃头,然后才下定决心开口:“沈载伦有表演什么节目吗?”


闻言,金善禹压抑着内心的狂喜,拿出早就放到手上的报名表,递给李羲承:“有啊,是个唱歌节目。”


李羲承一看节目名单,是首摇滚乐队的歌。盯着看了一会,他逐渐开始走神。


自从两个人加上好友以来,沈载伦每天除了雷打不动的问候,就是偶尔分享一点生活中零零碎碎的小事。由于两个人的交友圈有重合的部分,聊天也还算轻松愉快。


经常聊着聊着,他会下意识地勾起嘴角,笑出声来。


于是李羲承就发现了,每天都乐呵呵的沈载伦,似乎真的有让人变得快乐的魔力。


决定报名节目之后,李羲承几乎每天都在练习室里待着。忙碌充实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彩排的时间很快就到来了。


这天,李羲承穿着表演用的衣服,习惯性地从街边的星巴克里买了一杯冰美式,一边喝一边款款地走去彩排。


一进入后台,李羲承首先就看到了沈载伦。不知道这人跟朴综星和朴成训在聊什么话题,笑得无比灿烂,眼睛也亮晶晶的,好一张温和纯良的帅脸。


——啊,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沈载伦了。


李羲承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一边无所事事地晃动着咖啡杯,一边没头没脑地想着。


沈载伦一回头,就看到李羲承一袭白衣,松松垮垮地露出漂亮的锁骨,半摊在沙发椅上,朝着他的方向微微失神。


沈载伦一下子就怔住了。


——已经十八天没有见到羲承哥了。


——好像又更瘦了一点。


前面节目的彩排快要结束了,从舞台上传出来的音乐显得格外遥远。这时候休息区的门口探出来一个脑袋,催促李羲承去彩排。


沈载伦停住了迈向李羲承的脚步,看上去有些失落。后者则是站起身来,慢悠悠地整理了一下衣着,留下一个清瘦高挑,仙气飘飘的背影。


正要走出休息区,李羲承忽然回头看了沈载伦一眼。


轻飘飘的一眼,但是嘴角轻轻扬起,带着熟悉的笑意,无端平添了几分温柔。


沈载伦顿时连话也说不出来了。


朴综星和朴成训则是目瞪口呆。


“这个李羲承也太会了吧。”半晌,朴综星端详着沈载伦一脸不得了的样子,忍不住慨叹一句。


“啧啧啧,把我们狗吃得死死的。”朴成训笑着拍了拍沈载伦的肩膀。


看完李羲承的彩排,沈载伦更是久久不能回过神。


真的太好看了。轻纱般的白衣,伴随着及其优美流畅的动作,划过一道道悠扬的弧度。为了配合舞蹈,灯光特别朦胧,李羲承就像从画里走出来的一样。


总而言之,太好看了。


回到后台后,沈载伦开了一箱饮料,打算给表演者和工作人员每人一瓶。


发完一箱,发现还不够。沈载伦便蹲在地上,打算再开一箱。


——羲承哥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他还没分到呢。


沈载伦摇头晃脑地想。


就在他刚把箱子打开,想着先拿着一瓶去找李羲承的时候,有道声音从他身后响起。


“可以帮我拿一瓶吗?”声音一如既往的清冽温润。


沈载伦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他回过头,便看到李羲承站在他身后,垂着眼皮,就这么笑容浅浅地看着他。


“好。”沈载伦的耳根顿时染上了一层浅浅的红色。他扭过头,从箱子里拿出一瓶饮料。


然后,他鬼使神差地把饮料瓶盖打开了,下意识将开好盖子的饮料递给李羲承。


一瞬间的讶异从他的眼中划过,下一秒,李羲承神色自若地接过饮料,说了一声:“谢谢。”


看到这幅场景,本来有些吵闹的休息区顿时安静了一瞬,下一秒,沈载伦便听到不掩惊讶的议论声。


“李羲承和沈载伦的事情果然是真的!”


“体育馆示爱的事情吗?”


“大发啊!看起来他们确实在交往呢......”


“对啊,你看沈载伦那么自然地照顾李羲承,连这种小细节也顾及到了。”


“是啊,这不是习惯是什么?”


——估计是太爱了。


朴成训在一旁默默评价道。


听到这些议论的声音,沈载伦先是耳根一红,连忙慌慌张张地观察李羲承的神色,生怕他露出厌恶的表情。


一抬眼,却发现李羲承像是没听到那些闲言碎语一般,依旧是那副淡淡的,温温弱弱的样子。


只是脖颈到锁骨延伸的地方,无端透出些浅浅的粉红。


喝了两口饮料,李羲承低下头,伸出一只修长白皙的手,朝沈载伦一挑眉:“瓶盖给我。”


沈载伦还是保持着蹲下的姿势,乖巧地把瓶盖放到李羲承的手心。


指尖触碰,温热感久久不散。


“哎,你说这个画面,像不像......”朴综星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场景,问身边同样呆呆的朴成训。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朴成训缓缓开口:“真像在训狗,是吧。”


朴综星猛地点点头。



09.


回到宿舍后,李羲承先去浴室洗了个澡,换下表演的衣服。等他擦着头发,冒着热气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遭到了梁祯元和金善禹的围堵。


“怎么了?”李羲承故作淡定地问:“咋咋呼呼地干什么呢?”


“哎西,看你这表情我真想打你。”梁祯元看着李羲承的表情,忍不住咬牙切齿道。


“别啊。”金善禹连忙阻止梁祯元:“还是让我来吧,我怕你这个南韩戚百草把我们羲承哥打出事。”


“我可没那么弱。”李羲承有点不满地皱皱眉头。


“说正事说正事。”梁祯元直视着李羲承的眼睛:“羲承哥,告诉我,你是不是真对沈载伦有意思啊?”


“说实话哦,说实话!”金善禹撅起嘴巴,闹哄哄地补充着。


“啊......”闻言,李羲承的耳根一下子就红了,他迟疑了一下,还是略带羞涩地点点头:“有点吧。”


“梁祯元你看他那副样子!”金善禹立马夸张地抱头大喊:“高岭之花陷入爱情了啊!”


梁祯元也露出了“果然,我就知道”的表情,他激动地开口:“好家伙,这一个月我跟豆怒反复试探,你都推拉来推拉去的,现在总算承认了。”


李羲承习惯性地抿了抿唇,轻晃了一下头,湿漉漉的发丝微微遮挡住了眉眼。他别过泛红的脸,没回答梁祯元的问题。


金善禹举起手机,语气昂扬:“羲承哥,你跟沈载伦已经在贴吧盖起了好大一栋楼。”


李羲承凑近一看,标题赫然是醒目的粗框放大黑体。


[震惊!舞蹈系高岭之花李羲承大胆示爱校篮球队仅存单身帅哥沈载伦!]


李羲承虽说早就听惯了这些闲言碎语,但自己亲眼看到还是感到很有冲击力。


他点开这篇贴子,通篇以夸张的玛丽苏言情小说的写法描述了那天篮球场的事情。底下的跟贴已经上千,其中最新的一条放了一张照片,画面赫然是刚刚在后台休息区,李羲承让沈载伦把瓶盖递给他的情形。


“啊,你们真是......”李羲承有种说不出话的感觉:“我以为大家没那么闲的。”


“感觉被骂到了。”金善禹有点不自在地摸摸鼻子。


“哼。”梁祯元冷哼一声,看着李羲承说:“照片已经发给你了啊,少给我口是心非。”


李羲承含蓄一笑。


另一边的男生宿舍同样也看到照片了。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朴综星直接惊叫出声:“天哪,在当时那个环境下,居然还有人记得拍照!”


朴成训则是对着照片细细端详,客观评价道:“拍得不错,连光都显得恰到好处。”


沈载伦红着脸窝在椅子上,有点得意洋洋地说:“主要是长得好看......”


“说真的。”朴成训打断他的话,笃定道:“我真的觉得那个李羲承对你有点意思。”


朴综星也点头:“我也这么认为。”


“为什么啊?”沈载伦扬起头,表情有些茫然:“我怎么没看出来?”


“你小子。”朴综星一扭头,对着朴成训一扬手:“滑子,你跟他说。”


朴成训一点头,慢悠悠开口道:“你看,李羲承没有否定你跟他的那个谣言。”


“这有什么。”沈载伦摇摇头:“他也没承认啊。”


“啧。”朴综星忍不住插一句嘴:“你是不知道他之前怎么拒绝人的。”


“怎么拒绝的?”沈载伦摸了摸本来就有点乱的头发,露出了好奇的神色。


“就几个月前吧,我亲眼见到的。”朴综星眉飞色舞地表演道:“有个学长在宿舍楼底下摆那种爱心蜡烛,拿了好大一束红玫瑰,喊话让他下来。”


“道德绑架啊,这是。”朴成训露出了鄙夷的表情。


“然后呢然后呢?”沈载伦着急地问。


“李羲承本来不想下来,无奈被吵得太烦,怕影响别人休息,就下来了呗。”朴综星摆摆手。


“然后李羲承一来,那个学长就强硬地把花塞到他手里,李羲承直接把花扔了就要走,那个学长就特别恶心,还抱着他的腿不让他走。”


“啊!”沈载伦痛心疾首地发出一声怒叫。


“李羲承当场就怒了,直接拿出学现代舞的架势三两下挣脱......”说道这里,朴综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然后呢,我老婆就冲上去跟他打。”


“梁祯元?”沈载伦瞪大眼睛:“他不是音乐系的吗?温温弱弱地打得过吗?”


“哎呀哎呀。”朴成训笑着摇摇头:“这就是你小子的无知了,梁祯元之前可是跆拳道选手,专业的那种。”


闻言,沈载伦目瞪口呆,朴综星则是骄傲地昂起头。


“咳咳,言归正传。”朴成训扭回话题:“而且你把开好的饮料递给他的时候他的脖子都红了。”


“我说真的,要是李羲承真对你没意思的话,他看都不会看你一眼。”


闻言,沈载伦蹙着眉,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可他也没看我几眼啊!”


“你这人!”朴综星气不打一处来:“你看你除了跟他必要接触的几次,你根本没表达出你喜欢他,你这不纯纯暗恋吗?”


“虽然真的很明显。”朴成训默默补充。


“哎,可是我真的不敢想啊。”沈载伦把脑袋窝进手臂里:“就算真的有这个可能性,我也不敢相信啊......”




10.


周末,沈载伦决定去学校附近的公园走走。


公园的湖碧波荡漾,岸边的矮树郁郁葱葱,头顶的阳光折射在水中,金光闪闪。


沈载伦在湖边的石板路上慢悠悠地走着,思绪逐渐随着淡淡的雾气缥缈游荡,雾气慢慢四散开来,出现了一个熟悉的清瘦高挑的身影,慢慢变得清晰。


呀!沈载伦又想李羲承了。


——如果羲承哥在这里就好了。


沈载伦脑子里忽然蹦出这么一个念头。


似乎是言出法随,心神不宁地走了一会,沈载伦真的瞧见一个熟悉的背影站在白玉般的桥上。


依旧是熟悉的衬衫搭配,不过这回是深咖色的。微风轻轻扬起他的头发,衣角飘扬。沈载伦看着他,一种地震般的电流就从头顶蔓延到了指尖。


——真的是他!


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就走到桥边,然后有些紧张,又有些欢欣地一步一步迈过台阶。


桥上的行人来去匆匆,不断有细碎的陌生的欢笑从他耳边溜走。沈载伦总算走到李羲承旁边。


似乎是感觉到身边多了一个人,本来盯着远方风景发呆的李羲承回过神,微微侧过头。


跟这双漂亮的眼眸撞了个猝不及防,沈载伦紧张得连睫毛都微微颤抖。


“是你啊,沈载伦。”看到来人是谁之后,李羲承顿时放下了戒备的神色,嘴角略弯。


——没想到还是羲承哥先打的招呼呢。


念的是冷冰冰的全名,但是语气却很温柔。“沈载伦”这三个字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让人听着心头一震。


“嗯,羲承哥。”沈载伦平缓着心跳,还没等开启第一个话题,他忽然注意到他眉目间闪过一瞬的忧愁。


他小心翼翼地问出口:“羲承哥,是不是不高兴啊?”


闻言,李羲承侧过头,依旧是看着远方层峦叠嶂的山峰,不自觉勾起嘴角:“这你都看出来了?”


沈载伦点点头,斟酌着语言:“嗯,哥看上去......跟之前不太一样。”


“怎么不一样?”


“之前虽然也清清冷冷的样子,但是眼神看起来......”沈载伦停顿两秒:“怎么说呢,就是朝气蓬勃的样子,不会像现在有那么多情绪。”


“这样啊。”李羲承轻笑一声,看上去若有所思。半晌,他缓缓开口。


“那陪我走走吧,沈载伦。”


走在公园的石板路上,四周人群涌动,熙熙攘攘。午后温暖的阳光穿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投落满地斑驳的光影,也恰到好处地落到李羲承的脸上。


不知道是多少次失神了,沈载伦慌乱地别过头,露出泛红的耳根。


李羲承忽然感觉心情逐渐地洋溢起来,用余光仔细打量沈载伦的脸之后,他客观地得出结论。


——这小子近看甚至比远看还要帅。


——也难怪这么多人喜欢。不过,那些迷妹有这么近的看过他吗?


两个人就这么慢悠悠地逛遍了整个公园。言语不算太多,基本上都是沈载伦在说身边琐碎但是又有趣的日常小事:从朴综星每天早晨起来就大言不惭地向世界宣布“梁祯元是我老婆”到朴成训被吵醒满脸不爽地反驳“真情侣从不说话”并一昂头默默亮出他跟金善禹的合照,从朴综星有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很不在状态,训练的时候被篮球砸出鼻血——这时候李羲承就默默补充:“哎呀那天祯元被一个温尔文雅的大帅哥告白了。”到朴成训给金善禹发消息结果不小心发到02z的群里,肉麻的语气让他的bking人设全方位崩塌,被他们几个嘲笑了很久。


似乎是为了让李羲承的心情快点好起来,沈载伦几乎是浑身解数地在演绎这些事情。


“然后呢?”李羲承忍不住笑了。


一看到李羲承重新变得心情洋溢的样子,沈载伦登时觉得,再怎么抖出死党们的“黑料”也都值得了。


简直太值得了,值得得不能再值得了。


“然后他就恼羞成怒,说他是老婆奴有老婆宠,我跟朴综星一无所有。”沈载伦眉飞色舞地继续说道。


“朴综星大怒,一跳三尺高,说他迟早追到梁祯元,让我们都等着。朴成训冷笑一声,说着哎哟喂别天荒地老了还说这些话。”


说到这里,沈载伦迟疑了两秒,伸出手摸摸鼻子,小心翼翼地瞟了一眼李羲承的神色:“那时候我没什么反应,只是满不在乎地耸耸肩。”


“那现在呢?”李羲承忽然停下脚步,侧过身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那现在你怎么想?”


——哎?


沈载伦一下子就愣住了。


——现在是什么情况?


——怎么就说到这个了!


沈载伦耳根的红晕顿时蔓延到了脖颈,他停下脚步,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直视着李羲承明亮澄澈的,带着笑意的眼睛。


“我怎么想,哥不是最清楚了吗?”


李羲承轻晃了一下头,微微抿了抿唇,嘴角带笑。


“是吗?我不太清楚呢。”


——等,等会......


——这是,被拒绝了吗?


沈载伦感到心头猛地一痛,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眼泪能来得那么快。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眼前早就一片模糊。


——忍住!沈载伦!再怎么样,眼泪不能在李羲承面前掉啊!


心底有个声音在屈辱地大喊。沈载伦咬咬牙,愣是把眼泪憋了回去。


天色渐暗,正是昼夜交接,天光呈现一种微蒙的蓝。


两个人就这么对视了半晌,李羲承别过脸,终于缓缓开口道:“我要回家了。”


沈载伦失落地点点头,还没等他用哽咽的声音开口道别,就听到李羲承清冽的声音。


“你不送我吗?”


沈载伦愣住了,眼底的欣喜好像冬日里的火焰,烧红了半片天空。


李羲承笑着摇了摇头,直接迈开修长的腿往前走。


一步,两步。后面有个脚步声听起来很雀跃,沈载伦跟上来了。


从公园出去,走过车水马龙的街道。路灯已经亮了,洒下朦胧的温暖光晕,隐隐融化了微蓝的冰冷空气。


沈载伦忽然想到,雨下得很大的那天,也是这样的路灯,这样温柔的光线。那光就这么落到了被雨淋得浑身上下湿漉漉的李羲承身上,落到了他澄澈的小鹿眼里。


一瞬间,心脏狂跳不止。


但是今天没有下雨,路灯的暖黄比浓重雨雾下的淡色还要明亮很多,李羲承也不是那么遥远疏离的样子,而是跟自己靠得很近,就这么并排走着。


路过一家冰淇淋店,沈载伦忽然拽住李羲承的手腕,问道:“哥,吃不吃冰淇淋?”


一脸生怕被拒绝的可怜巴巴的表情。


啊,真是可爱呢。


李羲承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沈载伦左右手各拿着一个甜筒走到李羲承面前,给了他其中一个。


“羲承哥,身边的人总说我能给人带来快乐。”沈载伦忽然一边往前走一边袒露心迹着。李羲承也迈开腿,跟上他的脚步。


“快乐其实是免费的。”


“所以呢,羲承哥有什么不开心,我希望都能说给我听,就像今天一样......嗯,我不会感到心烦。”


“我不擅长表达,但是听到你能把你忧虑的事情跟我说,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我能给你快乐的,我希望你不要不开心。”


沈载伦耳根都烧红了,他转过头,就看到李羲承的眼眶迅速泛红,见他转过头,还很有自尊心地别过脸,用手指划掉落下来的泪珠。


——哭,哭了?


“羲承哥,你......”


沈载伦立马就慌了手脚,连忙翻遍身上所有的口袋,看看有没有纸巾。


“那特别快乐呢?”


还没等沈载伦拿出纸巾,就听到李羲承的声音微微着发抖,冷不丁问出一句。


“什么?”沈载伦愣住了。


“你说快乐是免费的,那特别快乐呢?”李羲承转过脸,眼里带着水光,眼尾还微微泛着红。


“那可能就要花点钱了。”沈载伦终于拿出一包纸巾,拆开递给李羲承,然后举起手上的冰淇淋,不忘开玩笑道。


李羲承顿时被逗笑,没忍住勾起嘴角。他接过纸巾擦了擦悬挂在眼前的泪珠,也举了举手上的冰淇淋,问道:“那你钱花到别人身上呢?也快乐吗?”


沈载伦耳根一烫,但还是笃定地点点头。


“那肯定啊,这是我自愿的。”


——这,应该算是表白吧。


李羲承别过脸,低头“嗯”了一声。就算是在路灯的光晕下,也能明显看出他从脸上蔓延到脖颈的红晕。


继续往前走着,但跟之前不同的是,一种不一般的氛围笼罩在他们两个之间。暗潮涌动,燥热不堪。


就连瘦弱的树影,细碎的月光仿佛都在诉说这份暧昧。


沈载伦明显地感觉到,他跟李羲承的关系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他是告白了的,虽然没有很直白地说出那几个字,但是李羲承那么聪明,肯定听懂了。


而且他没有拒绝。


虽然,也没有说接受就是啦......


走到一个小区门口时,李羲承停下脚步,对着沈载伦说:“我到了。”


沈载伦点点头,目光依依不舍:“那好,羲承哥,晚安。”


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深蓝如墨。月色如水,洒下淡淡的银色光辉。


李羲承转过身走了,背影陷在月光里,满是影影绰绰的温柔。


沈载伦就这么杵在原地,目送他走得越来越远。


走了几步后,李羲承似是迟疑了两秒,随即转过身跑回来,姿态就像林间朦胧雾气下奔跑的小鹿般轻盈。


沈载伦就这么看着他跑回来,眼眸里倒映着自己越来越近的身影,站定之后,这只小鹿戏谑地眨了一下眼,飞快地在自己的嘴唇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棉花糖般柔软的触感,就像一片羽毛一般轻轻扫过。


沈载伦愣住了。


这......这是......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李羲承就松开唇,真的像月光下的小鹿一般,转身跑走了。


半晌,沈载伦把脸埋进了手臂,没忍住爆了一句粗口,整个人都烧得要熟透了。


——靠靠靠!


——李羲承,亲我了!


他站在小区门口,颤抖着手在宿舍群里发了一条消息,言简意赅。


[我跟羲承哥亲了]


底下顿时刷开一排回复。


[卧槽!!!]


[卧槽!我没看错吧!]


[Jake人你什么情况!!!?]


[你小子!有出息了啊!]


[太突然了!让我缓缓]


[沈Jake你详细描述一下!时间地点!谁亲的谁!]


沈载伦害羞地捂住脸,挑选了一个问题回复。


[就在刚刚]


一语激起千层浪。


沈载伦不再理会炸开了锅的宿舍群,他把手机放到口袋里,一边走回宿舍一边细细回味。


李羲承盈着水光的眼睛,哭得泛红的眼尾,抿得紧紧的嘴角.......月光下温柔的神情,眨眼的时候狡黠的笑容,还有......嘴唇柔软的触感。


沈载伦真的要疯掉了。



11.


李羲承回到家之后,立马在倒在床上,在宿舍群里发消息。


[我跟沈载伦亲了]


一排问号堂皇扫过,是金善禹发的。李羲承仿佛能看到他满脸疑惑地皱起脸,高声质问他什么情况。


[什么啊!亲了?]


[我没看错吧????!]


[亲......了?]


[各位,这真的是李羲承吗?]


[没被盗号吧???]


[不是,这个沈载伦这么禽兽的吗?这就亲了?]


李羲承悠悠回复道。


[啊,不是]


[是我亲的他]


......


有太多东西说不清道不明了。李羲承把手机放到一边,伸出一只手挡在眼睛上,闭目养神。


或许是那天倾盆大雨,那双伞下明亮的眸眼投过来的热切视线——沈载伦你知不知道,你的喜欢真的很明显啊。


雨啊,其实是关在天上而又越狱的云吧。沈载伦呢,也充当了逃犯的角色——哪有人仅仅只是跟暗恋对象说句话就落荒而逃呢?沈载伦,你真是个胆小鬼。


会不会是那天在体育馆内,李羲承欲擒故纵离开的时候,恰好被握住的手腕——他的手腕至今都残留着那份余温,在深夜无眠的时候隐隐发烫。


也或许是那天彩排后台,那个真挚热烈的眼神,瓶盖交接的时候,指尖触碰时热度的传递——啊,真的拒绝不了纯情啊。


或许就是在今天,沈载伦表白的时候,害羞到不敢看他,笨拙地说了那么多掏心掏肺的话——那样的夜色下,李羲承不得不承认,他的心脏狂跳到了呼吸困难的程度,眼泪也肆无忌惮地流下。


封闭的山谷就这么猛然敞开,大风无休无止地刮进来。


表面上看上去一副神色自若的模样,李羲承其实心猿意马,紧张得要命,生怕沈载伦就这么不追了,生怕他在这重重的障碍面前落荒而逃。


至于那个蜻蜓点水的吻......李羲承也不太清楚自己当时在想什么,或许是看到沈载伦一跟他对视就耳根发烫的害羞模样,内心的小恶魔在作祟——啊,真的很想看看他会是什么反应啊。


但是做完过后反倒是自己心虚得要命,跑得比谁都还要快。


啊,李羲承,你到底在干嘛啊!


躺在身边的手机忽然响了一声,就像冬夜大海上的渔火,在未开灯的房间里叫醒了屏幕。


李羲承拿起手机一看,是沈载伦发过来的消息。


[哥的嘴真的好软啊]


——啊西,这小子!


李羲承登时脸红到脖子根,对于这番调戏,他气鼓鼓地回复道——


[是吗,你也不赖]


......


深夜,某安静的男生宿舍里忽然传出一声大叫。


“沈载伦你又发什么狗疯!”朴综星从被窝里露出一个乱蓬蓬的脑袋:“你亲到李羲承这事本来是个大进展,但是我一想到我还没追到我的祯元老婆我就超级不爽!”


“哎。”朴成训慢悠悠的声音在空中飘荡:“我们怎么能怪罪一只陷入爱河的小狗呢?”



12.


第二天晚上李羲承有个聚会。


聚会是为了庆祝秋季文艺汇演圆满成功而举办的。一打开KTV包间的门,音乐声跟吵闹玩游戏的声音毫无章法地一起涌入李羲承的耳里,像是被被包间里昏暗不明的光线打了一下,李羲承过了一会才适应这红红绿绿但并不明亮的环境。


下意识地就开始找沈载伦,还没等在人不算少的包间一一扫视,就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


“羲承哥,这里。”


沈载伦穿了一身休闲的黑色西装,英俊挺拔得不像话,此时此刻正从围坐在地上的一群男男女女中探出头,笑着冲他挥挥手。


——啊,搞什么反转魅力啊。


但不得不承认,李羲承被那抹笑撩到了。


神色清冷淡定地走到沈载伦身边,在那群人特地空出来的位置上坐下,李羲承不出意料地受到了周围一圈人的起哄。


“你跟沈载伦果然真的在交往!”


“没想到我们的高岭之花会被臭烘烘的体院男生拱走......”说话的是一个舞蹈系女生,她朝着沈载伦不满地努努嘴。


大家都笑成一片,有体院的男生不服气的嚷嚷道:“喂,怎么能这么侮辱人呢!”


打闹过后,有人提议玩点游戏,立刻得到了众人的响应。


随机派出一个人从放着各种桌游的桌子上拿了一盒Uno,大家一致认为不能玩得这么朴素,于是就提议道要不最后剩下的那个人罚一杯酒。


众人附议。


还没等一局结束,沈载伦忽然被叫走,说是有一个街舞社新来的学弟,初来乍到又社恐的,只认识沈载伦一个人,需要单独聊会天。


一时间,所有人都在观察李羲承的脸色。


什么嘛。小鹿的内心很不满,但表面上还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挥挥手说你去吧。


沈载伦连忙答应了,一点都不看脸色,低头嘱咐几句让李羲承自己好好玩,便站起身走得飞快。


喂!


沈载伦走之后,游戏照常继续。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李羲承很丧地接连失败了好几局,晕晕乎乎地被灌了几杯酒。


“沈载伦,你再不来你老婆就要被灌醉了!”


不知道是谁冲着聚会角落的沈载伦吼了一句。


哎哎哎,我来了!沈载伦连忙应了一声,语气是着急的感叹号。他转过头冷着脸骂了一嘴这个装模作样只为看看自己“嫂子”但是又不想认识人的西村力,便迅速地转过身跑向醉醺醺的李羲承。


李羲承坐得有些东倒西歪,但由于正宫在场,愣是没有一个人敢上前扶住他。


“羲承哥,你还好吗?”


李羲承感觉到自己摇摇晃晃的身体被一个怀抱拥住,他抬起眼,看着满脸写满着急的沈载伦忽然慌慌张张地别过脸,耳根都红透了。


干什么呢?这小子又害羞了?


李羲承大脑一片混沌,眼前是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的影像,他看着沈载伦,有些迟钝地开口道:“喂......你为什么......不看,我。”


闻言,沈载伦浑身一僵。


——靠!


——李羲承你干什么啊!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有多让人浮想联翩啊!


沈载伦深呼吸,感觉快要疯掉了。


“我,我先扶你去沙发。”


沈载伦努力克制着自己,将李羲承扶到包间角落的沙发上。


忽明忽暗的灯光下,李羲承的脸色被酒醺得泛了一层绯红,神色迷离飘渺,似醉非醉,就这么仰着半躺在沙发上,暧昧得让人窒息。方寸之间,便勾得沈载伦喉头干渴。


“喂,不是去陪学弟聊天了吗?还回来干什么?”


目光交汇,李羲承责怪的口吻不自觉带着点撒娇的意味。


——这是吃醋了?


沈载伦心头一动,凑近李羲承的脸低声问道:“哥是吃醋了吗?”


温热的气息扰得李羲承浑身发麻,他伸出手轻轻推开沈载伦的脸:“我才没有吃醋......”


——啊,这人.....


——怎么喝醉了还那么傲娇啊。


“啊,是吗?”沈载伦轻笑一声,顺势握住那只修长白皙的手:“那我去找那个学弟了哦。”


“沈载伦,你死定了。”李羲承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想要甩开他的手。不过这一眼对于沈载伦来说轻飘飘的,简直毫无杀伤力。


不对,还是很有杀伤力的。


只不过是另一种杀伤力罢了。


沈载伦的呼吸登时加重,他紧紧地抓住李羲承的手,将人欺压到沙发上。


“怎么嘴还是那么硬啊。”


沈载伦的眸中逐渐染上了情欲,撩了撩李羲承额前的碎发。


这个距离,连轻颤的睫毛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沈载伦,你讨不讨厌啊!”李羲承轻蹙眉头:“昨天晚上不还说我嘴是软的吗?怎么今天......”


意识到沈载伦要把持不住亲上去了,李羲承眯起眸子,及时地用另一只手推开他的脸。


“干什么!”李羲承用气声着急地说道:“这里还有人啊!”


望着那双情字凄迷的眼眸,沈载伦真的要把持不住了。


下一秒,李羲承感受到身上那份炽热的温度远去,随即自己被温柔地抱起。


“他喝醉了,我先送他回家。”


“哇,沈载伦你......”


不知道是谁起哄的声音,充满着不怀好意的笑意。


李羲承听不清楚,他靠在沈载伦的怀里,从善如流地指挥他把自己送回家。


从小区刷卡进去后,李羲承迷迷瞪瞪地指了一栋楼,趴在他耳边告诉他是几楼。


沈载伦被温热的吐息搅弄得血脉喷张,他深深吸了口气,一路隐忍地把李羲承送到家里。


开锁,开门,关门。


俯身将李羲承摁在墙壁上,沈载伦对着那殷红的薄唇,失控地吻了下去。


摩拳,描绘,汲取。


吻逐渐下移,意乱情迷地落在了脖颈,喉结,锁骨上,留下了深浅不一的暧/昧痕迹。


“喂......”李羲承轻轻推开沈载伦,眼眶里慌张地盈出水光:“你干什么啊......我......”


口里溢出情动的喘/息,李羲承就算是喝醉了也能感觉到那份羞耻。沈载伦停下动作,就看到李羲承的眼眶逐渐红了,把头轻轻靠在他的肩上,声音微微带着哭腔。


“沈载伦你不能这样,我还没说答应你呢......”


“而且,而且你也没说你喜欢我啊......”


颤抖的气息落在沈载伦耳边,他浑身一僵,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做得有多过分。


他眼眶一热,下意识紧紧地抱住李羲承,道歉的话就这么脱口而出:“对不起,羲承哥......”


沉默了几秒,他声音有些哽咽,颤抖着开口。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从那天在后台遇到你开始......”


“你真的特别特别好看,就像小鹿一样,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一见钟情了......很老土对吧?”


“你可能都不记得了吧?后来有一天雨下得特别大,我忽然看到你没带伞往雨里跑,那怎么行呢?我当机立断跑过去把伞递给你......还扔下了身后的一帮兄弟,什么跟朋友走都是借口,我是冲回宿舍的......”


“本来想多说几句话的,但是你真的太好看了,我紧张得整个人都很混乱......而且那时候你衣服都透了,我真的不敢看你......”


......



“李羲承,你真的特别好特别好......”


“我也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


“所以,你能不能跟我交往呢?”


周遭很安静,回应他的只有李羲承轻轻的呼吸声。原来在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这么毫无防备地趴在他的怀里,带着醉意沉沉地睡去了。


“啊......没事。”看着他安稳的睡颜,沈载伦忍不住莞尔:“既然这样的话,我就明天再跟你说一次就好了。”


把李羲承抱到床上盖好被子后,沈载伦跑去楼底下的超市买了一盒醒酒药,小心翼翼地放到李羲承床头后,他看着他安静的模样,带着笑意地低声说了声:“晚安。”


把灯关掉,把门关上,沈载伦安安静静地离开了。


黑夜中,李羲承缓缓睁开眼,泪水早就模糊了双眼。他语气哽咽地失笑道。


“傻瓜,我早就答应你了。”



End.


评论(102)

热度(3749)

  1.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