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差异

我喜我生

【结构/圣洁】世界第一热恋

沈载伦x李羲承

顶流歌手狗x知名影帝姐

娱乐圈au


——




01.


K国娱乐圈有这么两个人物,一个凭借着出众的长相和过硬的演艺实力,出道没多久就在演艺圈混得风生水起,去年更是通过一部刑侦主题的电影被提名了影帝;一个拥有一张棱角分明的顶级澳洲帅哥脸,以歌手身份出道后一炮而红,凭借醇良温柔的声线和顶尖的作曲能力吸引了无数粉丝。



前者姓李名羲承,后者叫Jake,也叫沈载伦。



如果说这两个人有什么共同点的话,首先是他们都拥有令人惊叹的漂亮脸蛋,其次是让人赞不绝口的业务能力,最后是都拥有在圈内良好的风评和非常夸张的极其庞大的粉丝数量。



总而言之,一提到K国演艺圈的顶流男演员,你的脑海里一定会浮现李羲承那张精致的巴掌脸。一说起k国音乐圈的唱作高手,你第一时间一定会想到沈载伦。



听到这里,不明内情的cp脑路人可能会不自觉发出感叹。



——大发啊这个设定......好想知道各占了各自领域半壁江山的这两个传奇人物有什么联系啊!



闻言,知道内情的热心网友可能会笑着打破他的幻想。



——啊,他们两个呐,八竿子也打不着北呢。



没有合照,没有同台,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从来都没有提及过对方,绞尽脑汁也找不到任何他们有联系的蛛丝马迹。一切证据都指明了一个真相:这两人完全是清清白白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甚至到了仅仅只是知道圈内有对方这么一个厉害人物的存在的程度。



由于长相的类型不同并且所属的事业领域不一样,双方的粉丝也没有起过冲突碰撞,反倒因为正主都是业内强者而产生了一种惺惺相惜的微妙感觉。



各种因素的碰撞之下,沈载伦和李羲承的关系逐渐染上了一种“王不见王”的神秘意味。



当然,或许会有人在茶余饭后闲来无事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冒出:‘让王见王’的想法,并以此展开一段不可言说的美好幻想。而事实证明,这样的人不止一个。



于是,在微博,无人在意的角落,有一个叫“heejake”的超话悄悄出现。超话人数自然是少得可怜,但无所谓,坚守阵地的强心脏慕强派会出手,她们会饱含热泪地向世界宣布:我们双顶流夫夫不是没有联系!我们的存在就是他们联系的最好证明!



OK,fine。不得不说这二位确实很般配。



但无论是靠看脸和实力匹配就磕得死去活来的cp饭还是忙着在天南地北跟对家干仗的只专注自家的唯粉,无论是坚持不懈找八百个离谱角度去各种造谣的黑粉还是每天看看热闹吃吃瓜的无关路人,都没能预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副样子。



简直,无法用语言描述。




02.


故事的开始,是主人公之一的李羲承的电影发布会直播现场,流程已经cue到了游戏环节。



为了还原电影角色进行宣传,李羲承穿了一身深蓝色的西装校服,浅蓝色的衬衫扣子整整齐齐地扣着,领带也打得工工整整。一头黑发梳得乖巧温顺,露出好看的眉眼,整个人清纯得要命。

这也无怪乎直播一开始,狂热的粉丝蜂拥而入,一看他那副模样就猖狂地喊他“校花”了。



游戏开始,主持人金善禹笑着指到李羲承的时候,大屏幕上滚动出一行大字:给最近联系的圈内朋友打电话,找他|她借一千万韩元。



“哇!”金善禹夸张地起哄着:“这可不是小数目啊!羲承xi要打电话的人会是谁呢?相信无论是现场的关注朋友们还是线上观看直播的粉丝都很期待!”



李羲承在众人炙热的目光下和台上演员们的起哄声中缓缓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通讯录里最近联系人的列表后,他温和的表情忽然出现了一丝裂痕。



“一定要最近联系的吗?”李羲承迟疑地问出口。



“当然啦!”金善禹眨眨眼:“相信羲承xi一定不会违反游戏规则的吧!”



闻言,台上台下又是一片看热闹的起哄声。不知道是谁先带的头,全场一致整齐划一地喊起来,直播里的弹幕也刷到飞起。

“快打!快打!快打!”



李羲承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下定决心地一按,在全场目光的聚焦之下拨通了那个最近联系人的电话号码。



1,2......不到三秒,电话就接通了。



“羲承哥?”



一道醇良清澈及其有辨识度的声音传来,在扬声器和话筒的加持下响亮清晰地传遍全场。



“考虑清楚了,打算接受我的告白了?”



李羲承的脸颊瞬间染上烫意,拿着手机的手微微一颤,下意识低低叫了一声。



“呀!沈载伦......”



几乎发生在同一瞬间,电话被他手疾眼快条件反射地按掉了。



经纪人小陈直接跪在地上了。



“抱歉。”李羲承抿了抿唇,扬起手上的手机,敷衍地解释道:“手滑。”



全场寂静。



连直播间的弹幕都诡异地清屏了。



无论是台下的观众还是台上的演员或者是直播间的粉丝,要么是一脸茫然,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要么是反应过来了瞳孔地震目瞪口呆大惊失色大跌眼镜完全说不出话。



从“卧槽,这个声音跟沈载伦好他妈像!”到“卧槽,这他妈就是沈载伦!”只需要一秒钟。



从“我丢他们两个居然认识”到“大发啊沈载伦跟李羲承表白了”也需要一秒钟。



两秒后,还没反应过来的人反应过来了,反应过来的人终于也找到自己的声音了。现场直接炸了个外焦里嫩,震惊的喧哗的起哄的声音铺天盖地,死去活来;直播间也跟出故障了一样疯狂地飞了满屏弹幕,什么也看不清。



哦,还是看清了一点。浅浅精通各国文明语言的导演梁祯元眯着眼对着直播间里的弹幕一通研究,发现满屏都是简单粗暴的“哦莫牙白卧槽”以及发自肺腑的“?”



此时此刻,舔屏流口水欣赏李羲承绝世纯情校花美貌的唯粉欣赏不下去了,浑身一僵,手机啪嗒一声掉到地上;日常卑微倔强四处挖糖的heejake cp粉不挖糖了,双脚一蹬螺旋升天,幸福地昏死过去;狞笑着编黑料通告的黑粉停下了手中的笔,笑声戛然而止;闲来无事打开直播间下饭的吃瓜路人瞠目结舌,一口饭噎在喉咙死死僵持。



闻讯而来的沈载伦唯粉也是两眼一黑,干笑着跌倒在地上。



“大家稍安勿躁!稍安勿躁!”

金善禹握住话筒的手微微颤抖,“职业危机”四个大字在他脑门上发疯地转。



现场的工作人员一片混乱,有的神情激动地给朋友发消息,有的随时待命生怕发生什么意外。李羲承的经纪人已经半身不遂地瘫倒在地上,一边笑得苦涩一边咬牙切齿地打电话,对面很显然是沈载伦的经纪人。



堪堪止住了现场失控的观众,金善禹又心累又兴奋地宣布发布会提前结束,梁祯元也当机立断地关掉直播。



......



03.


散场后,一圈人动作迅速地跟着李羲承上了车,让本来就不那么宽敞的车内空间更加逼仄。



“你们跟上来干什么?”李羲承扫了一圈眼神微妙的好朋友们,硬着头皮问。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金善禹感到一阵荒唐,不可置信地缓缓眨眼:“你跟沈载伦到底怎么回事!”



“对啊,羲承哥。”梁祯元相对镇定地推推眼镜:“怎么连我们都不知道。”



李羲承心虚地扣着衣角,低头回避他们的视线。



这时车已经启动了,摇摇晃晃地驶向他们共同居住的高级小区。

经纪人小陈开着车,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



“沈载伦表白李羲承”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劲爆消息很显然已经在最短的时间内沸沸扬扬地传遍大江南北,小陈用脚趾头想都知道现在的世趋有多疯狂。转动方向盘一个大拐弯,小陈娴熟地又甩开一波跟着他们的丧心病狂的媒体。



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这么短的时间内都能准备好稿子然后迅速围堵......这就是k国狗仔的实力吗?



朴综星一边深呼吸一边翻看世趋,身为李羲承的六年好友的他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来捧场,结果瓜从天降把他砸得四分五裂血肉模糊。



三秒后,他垮着脸把手机黑屏。他第一次知道,世趋也是会崩的。



车内还在对峙。



“我不知道怎么说。”李羲承无奈地摆摆手。



“我问,你说。”金善禹职业病作祟:“你跟沈载伦怎么认识的?”



“认识”这两个字咬得格外重。



对上他哀怨的眼神,李羲承立马移开视线,有点模糊地回复道:“差不多半年前吧,在国外的音乐节。”



梁祯元审视的目光扫过来,示意他继续说。



李羲承微微一顿:“那时候特别冷,所以我全副武装把自己包成一团也不突兀。音乐节快结束的时候,突然有人特别激动地指着我旁边同样全副武装的人喊‘Jake’。”



“我还没反应过来是谁呢,眼看越来越混乱,这个Jake连忙左顾右盼,抓着他朋友跑走了。”



“......我想起来了。”朴综星嘴角一抽:“这件事还上了世趋来着,他那个朋友还是个国家队的花滑运动员,叫什么朴成训。”



“对对对,我也有印象。”金善禹补充一句:“那个朴成训特别特别帅。”



“......好像吧,但是他抓错人了。”李羲承迟疑了一下:“他把我抓走了。”



眼前三个人的表情瞬间变得精彩纷呈。



“跑来跑去绕来绕去才躲过了那些长枪短炮的追击,一切都太快了,我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拉到了一个小巷子里。”



“摘下口罩喘完气之后他发现才不对劲,就问我‘朴成训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我一听差点昏过去,就直接摘下口罩告诉他‘我是李羲承,你拉错人了’”

“然后他就傻眼了,杵在原地半天没反应过来。”



“然后我就跟他回酒店了。”



“哥!你......”金善禹大惊失色大跌眼镜:“你们不会......”



“想什么呢!”李羲承毫不客气地给他一个手刀:“你哥我是那么随便的人吗?”



“......那时候太晚了,我又发现我没订酒店......别这么看着我,我有多随心所欲你们还不清楚吗......反正他对这件事很抱歉,就当帮我忙了。”



“回酒店之后,那个朴成训已经在房间里了,一看到沈载伦就勃然大怒劈头盖脸数落,看到沈载伦身后还跟着一个我之后他立马戛然而止鸦雀无声。”



“好可爱啊!”金善禹托着脸忍不住插嘴,梁祯元立马投来“你没事吧”的眼神。



“然后沈载伦就解释了一下情况,都是明事理的成年人了,朴成训也很同情我,于是我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待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我就走了。”



李羲承从善如流:“我说完了,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等会。”金善禹眉头一跳,举起手表示疑问:“他们一人一个单间,不就两张床吗,你睡哪?”



“我跟沈载伦睡啊。”李羲承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看着眼前三人的表情又要出现裂痕,他又慌乱解释:“想什么呢,盖棉被纯睡觉!”



“哦?我觉得沈载伦不一定只想着盖棉被纯睡觉呢。”梁祯元浅浅一笑:“所以事情怎么演变成这样的......”



“对啊!”朴综星也忍不住质问:“这小子怎么就跟你表白了?”



“啊......”李羲承:“那晚就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他就三番五次地请我吃饭看电影什么的。”



“他就是惦记上了哥的美色!”金善禹义愤填膺。



“你答应了吗?”梁祯元穷追不舍。



“看情况吧。”李羲承摸摸鼻子:“有时候忙就拒绝,有空的话就......别这么看着我,你们不懂,他那副样子我真的不忍心拒绝......”



“我们确实不懂。”梁祯元点点头。



“别掩饰了,你喜欢他。”朴综星言简意赅地得出结论。



“别胡说。”李羲承耳根一烫,立马咬牙否认。



“他追你追了多久?怎么表白的?”梁祯元过滤掉李羲承写在脸上的心口不一,接着往下问。



“三四个月?”说到这个,李羲承抿了抿唇,轻轻晃了一下头:“表白就是前两天的事,我当时没想清楚,他就跟我说想清楚了就主动给他打电话。”



抿唇晃头什么的,是李羲承控制表情的小习惯,这点在场的三个人都心知肚明。



三颗小脑瓜咕溜溜转,视线交汇处,心领神会。



半晌,朴综星率先打破了空气中的沉默,幽幽地问:“你还说你不喜欢?”



还没等李羲承第二次口是心非苍白反驳,就被一串清脆响亮的电话铃声打断。众目睽睽之下,李羲承慢吞吞地掏出手机,屏幕上“沈载伦”三个字直直刺入众人的双眼。



李羲承刚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挂断电话,刚一抬手就被梁祯元拍掉,朴综星则是配合神速地帮他摁了接通。



“喂?羲承哥?”沈载伦醇良清澈的声音猝不及防地从电话那头传来,李羲承握着手机的手颤抖了一下,立马给了配合默契的两个人一个凶狠的眼刀。



“羲承哥看世趋了吗?”对面还在说:“但是世趋好像崩了......”



早就崩了。朴综星无视李羲承凶巴巴的眼神,在心里默默回复道。



“这件事太突然了,羲承哥是不是觉得很困扰啊。”沈载伦的声音突然变得可怜巴巴:“放心吧,我会请公关团队声明我们这是在开玩笑,不会让哥困扰太久的......”



在脑海里已经自动想象出沈载伦一脸委屈的可怜样,耷拉着眼睛眼里还泛着令人不忍的水光,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浑身湿漉漉的小狗......人怎么能拒绝小狗呢?



“没事。”电话接通之后,李羲承忽然就不别扭也不犹豫了,开口说道:“顺其自然就好。”



末了,还补充一句:“就是你跟我表白这件事。”



闻言,金善禹被呛到剧烈地咳嗽,梁祯元失手把鼻梁上的眼镜扇飞,朴综星差点把车内的软垫扣烂,就连一开始沉默开车像个透明人的经纪人也差点失手转错方向盘。



“真的吗?”沉默两秒,沈载伦语气肉眼可见地上扬了几个度:“哥不打算否认我们的情况?”



李羲承脸颊一烫,嗯嗯唔唔地应着。在决定好公关事项之后,对面也没有纠缠的意思,李羲承便挂掉电话。



把手机熄屏,一抬眼,他再次收获了六道能把人烧焦的灼热视线。还有点不一样,这次的眼神里带了些恍惚。



“各位。”李羲承开口:“这下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了。”



小鹿眼甚至还透露着几分无辜。

“你还是别解释了。”默然半晌,朴综星缓缓开口:“我怕我一会吐血。”



金善禹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深以为然。



梁祯元则是默默鼻子叹叹气。

——完蛋,羲承哥这朵清纯小白花真得栽在沈载伦手里。



04.


在地下停车场停好车之后,几个人都表示信息量太大需要缓缓,推搡着先行回去。车内只留下摊在坐垫上满脸无辜的李羲承和一路沉默的经纪人小陈。



“羲承啊。”小陈深吸一口气,心平气和地开口:“这件事你真的打算自己处理了吗?”



车上聊天他也竖起耳朵听了个遍,身为经纪人的他比旁人要知道更多的内情,单单是沈载伦为了追李羲承就会隔三差五地找他聊天,试图从他口中挖出各种跟李羲承有关的情报,从食物口味到生活习惯,事无巨细天南海北。身为有素质有道德的新时代经纪人,这件事情他也曾隐晦地暗示过本尊,得到的却是李羲承出乎意料的默许。



这堪称纵容的表现让小陈大受震撼,他突然意识到,沈载伦跟李羲承之前的追求者是不一样的。



“我觉得顺其自然挺好的。”一句话拉回现实,李羲承神色坦然:“事已至此,倒不如真诚一点。”



“我当然是尊重你的决定。”小陈无奈地点点头,又觉得感慨:“没想到你居然会这么决定,我还以为你会像之前那样推拉呢。”



“谁推拉了。”李羲承立马反驳:“我那才不叫推拉呢。”



“嗯嗯嗯。”小陈胡乱点头:“你那叫训狗。”



“……”




05.


回到公寓之后,李羲承没急着去看世趋,反倒先去浴室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冒了一身热气,浴巾裹着的头发湿答答地往下滴水。



伸出湿漉漉的手去够床上的手机,李羲承索性一个扑身趴到柔软的床垫上。当点亮手机屏幕时,来自各路的消息顿时排山倒海地倾泻而来。



李羲承的脑袋被叮叮咚咚的提示音整得有些木,他习惯性地点开四人小群,跃着“99+”的小红点无比醒目。



【靓仔勇闯娱乐圈】

山芋:大家快看!!!!

山芋:(截图)

山芋:身在伦发疯了!!!真的疯了!!

山芋:@消灭拉面

票总行:啥

票总行:让我瞧瞧

票总行:我去。

山芋:是吧是吧我都觉得是我疯了

票总行:沈载伦你…@消灭拉面

羊圆圆:怎么了?

羊圆圆:……

羊圆圆:@消灭拉面@消灭拉面@消灭拉面

……

票总行:各位

票总行:世趋又崩了

山芋:?卧槽

票总行:所以李羲承死哪里去了

羊圆圆:@消灭拉面


……



耐着性子翻完他们的聊天记录,李羲承点进了金善禹发过来的截图。



截图是一条短短的推特动态,李羲承定睛一看,这位用户叫“Jake”。



——Jake,那岂不是……



李羲承连忙又看了看这条推特的内容,只见那亮着熟悉的大金毛头像的人发了一句——



Jake:【我确实在追求李羲承】



直白的,热烈的,不加掩饰的肯定。



双颊噌地变得绯红,李羲承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哽在喉咙上咳嗽半天。



“什么啊……”



“怎么就直接说出来了…”



怔愣半晌,铃声响了几秒李羲承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怎么又打过去了…”他懊恼地一拍床垫,责怪自己的冲动。



“羲承哥?”沈载伦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模糊,隐约还能听到淅淅沥沥的水声,像是洗澡洗一半停下来接的电话。



“你在洗澡吗?”李羲承下意识一问。



“打给我就是为了问这个?”对面的声音染上笑意。



“没有,只是听到水声了…”



“是在洗澡,一听到你手机铃声就跑过来了。”



“什么啊……”李羲承又被他毫不掩饰的感情闹得心下一动:“不过你今天怎么这么…”



“这么直白?是在说推特吗?”



“你还知道啊。”



“可这就是我想说的,哥不是说顺其自然就好吗?”



“是顺其自然没错,但是,但是…”



“但是什么?哥你明明也很喜欢吧。”



“喜欢什么?”



“喜欢我这样啊。”



“什么嘛……”



“哥明明很喜欢的不是吗?”对面紧咬不放:“明明很开心呢,声音都带着笑。”



“……”



“啊,你真是…”李羲承一副投降的样子,一时间说不出话。



沈载伦也没有抓着那一点不放,反而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你电话打过来,我第一反应还以为要你答应我了呢…”



声音闷闷的,带了些失落。



李羲承的心顿时一软,连忙解释:“这次太突然了…我怎么知道你要这么正式地跟大家宣布你在追我啊……说实话真的吓了一跳…”



“好啦,是我的错,应该先通知哥一声的,”沈载伦嘴角略弯,语气忽然变得很郑重。



“李羲承,我喜欢你。”



“呀!沈载伦…”



……



来回半天终于把电话挂掉,李羲承翻了个身,把被子盖上,手指点击着登录推特账号。



账号 密码,登录。一打开推特,各种分析他和沈载伦酱酱酿酿的帖子如同海水上涌一般袭来,李羲承好奇地点进其中高热度的几篇,毫不意外地发现评论区已经吵得热火朝天。



【李羲承和沈载伦,完全legend的一对……】


【额 李羲承好像还没答应沈载伦吧】


【什么啊 真表白了?(我就是个路人别狙我)】


【搞笑呢…肯定是在炒作啊,这都有人当真啊】


【就是啊,两个顶流凑在一起麦麦麸罢了,不会真有人真情实感吧???笑死我了】


【笑死我了+1】


【额 请问楼上,顶流为什么需要麦麸?】


【请问演员和歌手麦什么麸?又不是爱豆需要这么营业…】


【请问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平白无故炒什么cp?】


【kkkk这都能自我欺骗也是没想到了】


【怎么还有人装傻啊,沈载伦已经公开表白李羲承了…(链接)】


【卧槽……大受震撼】


【路人点进来人都傻了,你们管这叫卖?我们那一般管这个叫官宣呢kkkk】


【我去 难道只有我八辈子之前就因为脸磕上他们了吗……@Jakehee bot 欢迎大家进来发疯】


【楼上厕品…@heejake bot 这才是王道!!】


……



等会?画风好像开始变得有点不对了。李羲承拧着眉继续往下翻。



【…怎么会有人让姐姐当1啊 怎么想的啊】


【我们李姐不做1,谢谢】


【你们没有人喜欢小狗妹吗?】

【身在伦澳洲矿工还有谁不知道吗???】


【都给我来看沈载伦的手!!!(图片1)(图片2)(图片3)】


【大发…光是看了一眼仿佛就被扣了的程度…】


【路过 被扣 好无助】


【完全legend 我站沈载伦攻】


【正解】


【嗯…或许有人站羲承1吗】


【李羲承的整肃都去哪了!!!】


【我来也!都给我来看帅气逼人的李哥!(图片1)(图片2)(图片3)】


【真的很帅…】


【我是路人,有没有人告诉我为什么李羲承这么直白的一个大帅哥会被叫姐呢…完全不能接受】


【楼上,真诚邀请你去看李娇娇的直播和综艺片段…完全姐感我不信没有人能get】


【对对对,有一次刚洗完澡穿着浴袍直播,小鹿眼亮亮的嘴唇湿湿的……谁懂我真的想把他摁在沙发上狠狠()了】



看到这里的李羲承瞳孔一震,手一抖手机啪嗒一声直接砸在脸上。



——好,好限制级的内容。



吃痛地捂住脸艰难地拿起手机,李羲承侧过身,怀着好奇和惊恐兼容的心情继续往下刷。



【…楼上你裤子飞我脸上了】


【李羲承粉丝都这样吗…】


【咳咳,还有那个虽没菜的综艺…羲承刚喝了几口酒就醉了,脸啊脖颈啊耳根啊都红扑扑的,眼神很迷离…还会无意识撒娇!天哪我直接几几起立!!!】


【听起来很涩但是…】


【各位 这里是互联网不是无人区】


【kkkk但是真的很姐姐哎…】


【不得不符(大拇指】


……



李羲承刷着评论的手,再次颤抖。



深呼吸三口,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心情,李羲承退出这条帖子,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给沈载伦的那条推特做出回应,于是便动动手指点开那个欢快的大金毛头像。

那条堪称直球告白教科书的推特已经突破了千万的浏览,底下的评论也是百花齐放。



李羲承眸子微眯,随后行云流水地在那条推特下回复道。



Heeseng:嗯 我知道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一直关注实时的金善禹首先在群里炸了个底朝天。



【靓仔勇闯娱乐圈】

山芋:特么的 都给我来看!!!

山芋:@票总行@羊圆圆

山芋:利息成疯了!!!

山芋:我特么的@消灭拉面

山芋:(图片)

票总行:怎么了?刚睡醒

票总行:困死我了

票总行:我清醒了。

票总行:@消灭拉面 解释一下

羊圆圆:@消灭拉面

羊圆圆:不在群里回消息原来是为了这个…

山芋:我真的被通讯录吓死

山芋:55555


……



李羲承看得忍不住发笑,便试探性地在群里发了个问号。



消灭拉面:?

群里消息回得很快。

羊圆圆:?

票总行:哟 还记得我们呢?

山芋:哈哈 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影帝李羲承吗?

羊圆圆:怎么有这个闲情雅致光临寒舍?

消灭拉面:不是 我没有!!

羊圆圆:嗯 我知道了

山芋:嗯 我知道了

票总行:嗯 我知道了

消灭拉面:啊!你们干嘛啊!

山芋:嗯 我知道了

票总行:嗯 我知道了

羊圆圆:嗯 我知道了


……



什么嘛!李羲承被调侃得有些面红耳赤,也知道自己做的有点过分,索性关闭群聊的页面,点开推特观察大家的反应。



再次戳开沈载伦的那条推特,李羲承熟练地往下一翻,有点讶异地发现他的回复已经被热情的网友们顶到了最高赞。



在他底下的那条评论内容也是非常熠熠生辉耐人寻味——



谁跟我说他俩王不见王的?王都要()王了…




再往下翻就是他和沈载伦的粉丝的评论,双方似乎已经你死我活地大战了三百回合,厮杀了个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草草浏览完了这堆努力的空瓶,时间也已经过去了很久。拍了几个月电影的疲惫感便如潮水袭来,李羲承感到累了,便放下手机,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睛,轻轻翻了个身把被子盖到身上,没过一会就睡着了。




05.


一觉睡到第二天傍晚,李羲承才被狂轰滥炸的电话和信息铃声吵醒。他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睛,缓缓坐起身,带着困顿迟缓地接了个电话。



备注是“六年那小子”。



“羲承哥!你终于起床了!你看到今天的头条新闻了吗?”



朴综星语气着急。



“什么新闻?”李羲承的大脑运行缓慢:“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这个…”朴综星迟疑了一下,说得不清不楚:“哥还是自己去看吧…”



“什么嘛…”虽然感觉云里雾里的,但挂完电话之后,李羲承还是点开了推特。



    仅仅一眼,他顿时就被火辣辣的新闻标题深深刺痛了。



【震惊!顶流男歌手与第一女团ace约会被拍!疑似恋爱!!】



点进去查看详情,照片并不清晰,画面中的男生搂着一位清瘦苗条的长发女生,在暖色的路灯下你侬我侬。



爆料的媒体指名道姓沈载伦和那位女团成员的名字,并且绘声绘色地描述约会场景男女互动动作细节云云,甚至还有相识相知时间线,几乎是一口咬定两人恋爱。



李羲承一行一行看下去,手指死死摁着屏幕指尖发白。



kkt不断有消息弹窗出来,李羲承划掉的同时也草草地看了几眼。



山芋:羲承哥看到头条了吗

票总行:刚起床 现在估计是看到了

山芋:我去 那怎么办


……



之后就是矛头一转,都是圈内的人很显然并不相信所谓“实锤”的爆料,几个人分分开始怒斥无良媒体。



李羲承关掉界面不想再看。



他很清楚照片上的人不是沈载伦,甚至这张照片可能都不是真实的。他也知道这种以恋爱为噱头的做作炒作手段其实非常常见,甚至遍地都是。



但就是……



李羲承的胸口很闷,一种难以言喻的酸涩感从心脏渐渐渗透到全身,连呼吸都不畅快。



夜昼交接,幽蓝的微光从窗帘的缝隙透进来,房间里很暗,李羲承低着头坐在床上,没有打理的头发微微遮住扑朔的眼睫和意味不明的眼神。



这条爆料是下午三点发出来的,现在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沈载伦的公关团队估计已经重拳出击,对闭眼造谣的媒体发出了严重警告。



不知道身陷舆论攻击的沈载伦第一时间会想什么,但除了不得不承认的醋意之外,一种更加炽热更加强烈的欲望渐渐占据李羲承的整个大脑。



垂眸思考了几秒,李羲承摁亮手机屏幕,屏幕的亮光为他的轮廓度上了一层柔光。娴熟地拨通那串电话号码,李羲承看着“正在拨通”的提示,感到心跳正在不可遏制地加速。



自己也该坚定地选择他了,不是吗?




06.


沈载伦没想到李羲承会在这时候打电话过来。



自从下午三点无良媒体爆料造假开始,他和他的公关团队便马不停提地四处打点,火速地扒出照片是合成的,火速澄清,火速地警告对方法庭见…



快马加鞭地处理完这些事情,时间再短也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



沈载伦忙得脚不沾地,通过几个月的相处,他深知李羲承会睡得特别晚,贸然打电话过去反倒影响他休息,没日没夜地拍电影十分操劳,沈载伦不想打扰事业狂李羲承并不算充沛的休息时间。

思来想去,沈载伦还是打算先开个直播跟胆战心惊了一个下午的粉丝轻松愉快地聊会天。



显然是刚洗完头还没吹干的样子,沈载伦偏浅的头发微微卷曲,尽管已经进入深秋,他还是穿着一件白色无袖,露出线条流畅的肌肉。



刚开播的时候,沈载伦还没有从造谣事件完全抽离,状态有点低气压,好在没过多久他就在和粉丝的友好互动中雀跃起来。



李羲承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他刚直播二十分钟不到,显然已经恢复好了心情,正在乐呵呵地读粉丝评论。



话音未半,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忽然亮起来,显示有人来电话。沈载伦低头一看,嘴角顿时微微上扬。



反应迅速地盖住电话备注,他抬头紧张兮兮地看了镜头一眼,然后才拿起手机走出镜头外。



刚站起身,嘴边的笑意便藏也藏不住。



直播里的弹幕滚动飞快。



【哦莫?怎么突然来电话了】


【反应这么快!生怕我们看见是谁kkkkk】


【啊,去接电话了】


【不会又是那个垃圾媒体的事吧!!】


【晦气死了!别来沾边!!!】


【不可能!你看沈载伦笑得多开心!!】


【就是啊就是啊!你们是忘了他刚开播时挡都挡不住的低气压吗?】


【如果是垃圾媒体的话他肯定不是这个表情啊!】


【沈载伦笑得真甜啊!!温温软软的我亲一口!!】


【嘴角尖尖的太可爱了wwwwww】


【到底给谁打电话呢!笑得这么开心!】


【有没有人看到是谁啊…特别特别急】


【没看到kkkk 这小子简直佛山无影手…】


【没看到+1】


【虽然没看到…但是看他那个不值钱的样子…还特地跑那么远,人都看不清了…】


【答案应该很明显了】


【楼上闭嘴,我还没和好。】


【别胡说!我们可听不到载伦和谁讲话,他跑太远了…】


【对啊对啊…居然有点失望?!】


【嗯…先别急啊各位,有没有一种可能,他身上别了麦】


【…并且没有拆下来呢】



“羲承哥?”



电话接通了,沈载伦走到工作室的角落,不敢太大声说话。



但这并不妨碍直播间里的观众把他话语里的每一个标点符号都听得一清二楚。



一瞬间,弹幕天雷勾地火一般疯狂滚动。



【卧槽!!!真的是李羲承啊!】


【我去…我居然开始紧张了怎么回事】


【完蛋了好像有点刺激…】


【我们这算什么行为啊…有点奇怪呢】



“嗯,载伦呐,是我。”



李羲承的声音听起来很温柔,尾音略略沙哑,还带点刚睡醒的鼻音,宛若影影绰绰的月色。



“刚睡醒吗?”沈载伦软软一笑:“我就知道你会睡得很晚…”



“什么嘛…这么了解我啊…”李羲承无意识嗔了他一声:“嗯,我看到那个头条了…”



“哥你不会相信了吧!那是造谣的!我清清白白!”



“我知道,我本来就没相信他。”

“噢,那就好。”沈载伦先是安下心来,随即又立马提到半空中,语气小心翼翼:“既然不是因为这个,那哥打电话过来是为了…”



“照你这么说,我给你打电话都是带着目的的吗?”



“不是,我没有那个意思!哥你误会我了…”



“我知道,”李羲承轻笑出声:“我就是逗逗你。”



“我也知道…”沈载伦脸红了。



“……”



“其实我是很不开心的…”迟疑几秒,李羲承正色起来,鼓起勇气缓缓开口。



“是因为我的绯闻吗?”沈载伦的语气格外小心翼翼,但内容却很直白。



空气忽然沉默了一瞬。



“嗯。”



李羲承点头承认。



“沈载伦,你说怎么办?”



最后几个尾音有意无意地上挑,像是清脆的玉珠一下一下地砸到了沈载伦滚烫的心上。



“哥,你不会…”



沈载伦攥紧衣角。



最后几个字无端被咽了下去,一种名为“紧张”的情绪随着奔腾的血液蔓延到全身上下每一个角落——



“对,我吃醋了。”



李羲承喘了一口气,声音微微发颤。



停顿两秒,他捂住脸,温软的音节从口中蹦出。



“沈载伦,我喜欢你。”


……



07.


【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陷入了热恋@Heeseung】


【从今往后,我也会坚定不移地选择你@Jake】



48小时之内,世趋崩了三次。

从发布会电话事故到沈载伦推特直球教科书再到沈载伦直播事故录音泄露——



最后是大大方方地公开恋情。

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感叹,这短短两天宛若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比自己的一生还要混乱。

世趋修复人员咬牙切齿地表示,他会一辈子把“沈载伦”这三个字刻烟吸肺。



双方唯粉则是姿态万千百花齐放:有的七窍流血昏厥不醒,有的欣喜含泪默默祝福,还有甚者凶神恶煞地宣布脱粉回踩…不过谁在意呢?



当然,更多的人选择仰天长笑躺平磕cp,毕竟那可是货真价实的事业爱情双开花的双顶流情侣。

连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沈载伦的那场事故直播回放,被粉丝网友们颠来倒去地品味了个彻彻底底,播放量高得吓人。



让大家摁着人中昏厥过去,反反复复拉进度条的片段自然是李羲承那句微微颤抖的“我喜欢你”。

要纯情有多纯情,要可爱有多可爱,跟平时在大众面前清冷高贵的形象判若两人。



人接受信息的速度是很快的,从公布恋情到现在时间仅仅过了不到三个小时,双方的死忠粉已经坦然接受事实,开始辛勤地补自家偶像的对象从出道到现在的一切物料。



有很多人一开始只是抱着麻木的心态随便看看,没想到却在不知不觉中被圈了粉。



互联网上关于他们两个的剪辑也一瞬间翻了几十倍,各路神仙大大各显神通,看得粉丝路人或是热泪盈眶激动大喊“这就是爱情!”,或是嘴角上扬颧骨升天幸福到不可方物。



身处热度中心的两位主人公反倒非常低调,该工作时候正常工作,休假的时候也不会多拍几张合照营营业。



只不过采访时主持人偶尔一提及沈载伦,李羲承会立马不自觉地勾起嘴角,笑得眉眼弯弯。



而沈载伦上节目时玩心率测试的游戏,旁人开玩笑喊着李羲承的名字逗弄他,他便会登时面红耳赤浑身紧张,心率也很诚实地迅速往上狂飚。



偶尔被路人偶遇,两个人穿着日常地在大街小巷里十指相扣地散步。旁边买炒年糕的小摊热腾腾地冒着热气,诱人的酱汁飘香;绕过这个路口就会有一个满头白发的卖花老奶奶,满车繁花似锦、暗香氤氲,淡淡的花香融入风中,猝不及防吹向附近小孩手中的蝴蝶风筝,伴随着小孩的一声惊呼,风筝被高高扬起,悠扬舒展遨游在黄昏泛着粉紫色晚霞的天空。



在人行道上停下脚步,李羲承看着那只蓝色的风筝嘴角略弯,沈载伦侧过头看着他,眼睛亮亮的。几秒后,沈载伦凑到李羲承耳边不知说了什么,顿时遭到后者哐哐发着狠的两拳。



沈载伦也不躲,两个人就这么又迈开步子,打打闹闹地穿梭在充满烟火气的街道,手不知不觉又牵到一起去了。



那个瞬间,他们不再是闪闪发光的大明星,而是人潮汹涌中的某一对普通素人情侣,不会被打扰被追赶——



也不一定。



仗着附近人流量不大就肆无忌惮摘下口罩的两人很快遭到了“报应”,在娃娃机面前乐此不疲地投币的李羲承和热衷于给李羲承递游戏币的沈载伦被一声洪亮的脏话打断,回过头,几个穿着鲜亮的年轻女孩抓着对方混乱一片,指着他们两个激动得说不出话。



“跑!”



迅速抓起沈载伦的手,李羲承压低帽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奔出游戏城,沈载伦一开始还懵懵的没反应过来,奔跑的时候只感觉漂亮的街景在快速流畅地倒退,无论是各种各样的小摊还是三步一盏的路灯,以及路人不小心被他们撞到,扔来的一个诧异又茫然的眼神。



这种时候,李羲承负责横冲直撞开辟道路,沈载伦负责给被撞到的无辜路人道歉。



穿过一条又一条街道,转过一个又一个路口,两人好不容易跑到一条无人的小巷子。周边的房子都透露着一股上个时代的破旧感,周遭也安安静静的。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气喘吁吁,沈载伦不知道想到什么,忽然笑出声。



“笑什么。”李羲承瘫软地靠在墙上,轻轻锤了一下沈载伦的肩膀。



“没什么。”沈载伦颇有心机地捏住李羲承的手,一边乐呵呵道:“想起我们第一次遇见,也是在这种破破的巷子里。”



“是啊。”李羲承环顾四周,情不自禁感慨了一声:“当时还是你认错人,拉着我瞎跑呢。”



“说真的,当时哥摘下口罩的那个瞬间,我就一见钟情了。”



“真的吗?”



“对啊,那个路灯的光就这么打下来,你连头发丝都金灿灿的。”



“看来真的很喜欢我呢。”



李羲承眉眼闪动了一下,忽然伸手扯过沈载伦的卫衣带,低声呼唤他:“载伦呐...”



小鹿眼先是轻飘飘地瞟了一眼他的嘴唇,然后又狡黠地眨了一下。



沈载伦喉头滚动了一下,对着李羲琛微张的淡色唇瓣直接吻了上去。



摩挲,描绘,喘息。



唇齿厮磨间,李羲承感到有点腿软,沈载伦及时地扶住他的腰。



考虑到再吻下去可能会出事,缠绵了一会,沈载伦恋恋不舍地松了口,有点出神地看着李羲承被吻后嫣红的嘴唇和泛红的眼尾。



路灯是在这时亮的。四目相对之际,他们看着彼此不约而同地笑了。



手指触碰,缠绕,再一次十指相扣。两个人就这么迎着暗下来的夜色和暖黄的路灯,慢悠悠地走回家。



月光是瘦落的,影子时不时地交叠在一起,细碎的欢声笑语越来越远,直到完全听不清。



顺应自然规律陷入热恋吧



“无论是阳光炙热或者大雨滂沱



“都要热烈轻盈地向前奔跑




End.



“靠,你不是说这里没人吗!”



仅仅一墙之隔的另一条小巷子里,梁祯元抓着朴综星的领带,神情紧张。



“祯元呐,该紧张的是他们吧,接吻了七八分钟都被我们听得一清二楚……”



朴综星一脸无奈。



“好吧,可能是幼稚了一点…但是瞒着所有朋友偷偷恋爱真的很爽哎……”


“我们猫猫开心就好。”朴综星宠溺地笑笑,伸出手摸了摸梁祯元毛茸茸的脑袋。


这时,隔壁院子忽然传来一声有点耳熟的声音,然后是另一道更加耳熟的声音。



“没办法了,真的只能翻墙了…”



“你先吧,我托住你。”



话音未落,梁祯元背后的墙壁朔朔落下墙灰。



还没等这两个姿态亲密的人反应过来,金善禹圆乎乎的脑袋就这么出现在墙头。



空气忽然沉默了,随即是金善禹惊天动地的吼叫。



朴综星的嘴巴张开又合上,什么都说不出来,抱着梁祯元的手也没松下来。



“叫什么?”清澈的男声悠悠传来,随即一道颀长的身影也爬上墙头。



“好多人啊。”朴成训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副诡异的画面。


……



评论(23)

热度(1936)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